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16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年会在衡阳召开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6-12-05 15:45 浏览数:78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杜家毫有关批示精神,总结和谋划全省教育关工委工作,经省政府批准,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2016年工作年会于12月1日在衡阳市召开。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邹卓鹏作工作报告;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市关工委主任谢宏治代表衡阳市关工委对会议召开表示热列祝贺,副市级干部刘运定代表衡阳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会上,周法清向会议作了题为《倾情关爱下一代 立德树人促发展》的经验介绍。衡南县教育局、衡阳县金兰镇中学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各市州教育局分管领导和关工委主任,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8所高校关工委分管领导和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省教育厅关工委委员,衡阳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关工委主任和部分学校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李洪基主持。

会议认为,2016年以来,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充分发挥五老优势,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主题教育活动、家庭教育、扶贫助学、关爱留守儿童和关工委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全省教育关工委工作得到了上级和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衡阳市教育局关工委近年来以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创办家长学校为平台,打造家庭教育升级版;以扶贫帮困为重点,为弱势群体送温暖,先后3次获得全国、4次获得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会议号召,2017年全省教育关心下一代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杜家毫对市州关工委主任会议的批示为指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深入探讨新时期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新方向和新途径。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

夏智伦在会上要求全省教育部门和学校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抓紧抓好;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置于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总体布局中,作为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之一,纳入党委行政的整体工作部署,并在对教育部门和学校的目标管理考核中加以体现;要为关工委选好人才,配好班子;充分发动和精心保护老同志的工作积极性,落实工作条件和有关待遇,努力营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氛围。各级教育关工委要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要发挥“五老”优势,做实做优主题教育“五个结合”,做实做优“五好小公民”和大学生系列主题教育工作品牌;要继续办好各级各类家长学校,做好扶贫助学、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要借助网络媒体,实现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衡阳市教育关工委拍摄的题为《关爱进校园 筑梦少年强》的电视专题片,并实地考察了衡阳市实验小学、衡阳市八中的关心下一代工作。


filehelper_1480921678515_32

大会会场

filehelper_1480921875453_24

与会代表观看衡阳市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宣传片


filehelper_1480921875500_25

与会代表冒雨视察衡阳市八中关心下一代工作

filehelper_1480921875546_57

与会代表视察衡阳市实验小学关心下一代工作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人民政府官网